3种地契的分别


相信大家很常在房地产销售上看到『Freehold』和『Leasehold』,那么究竟这代表什么意思?

一般上马来西亚的房地产地契有分成3个类别,分别是永久地契(Freehold)、租赁地契(Leasehold)和土著保留单位。

1. 永久地契(Freehold)

永久地契永久地契的房地产、 让您享受终身拥有权、 直到你把它卖掉为止。房地产易手后, 买主将继承同样的拥有权。唯有当政府强制征用该片土地时,你才会被迫交出拥有权。当政府需要利用该地段来兴建公共设施,例如高速大道时,根据马来西亚法律,政府有权征收房地产或土地,并按市价付给你一笔赔偿。



ADVERTISEMENT





2. 租赁地契(Leasehold)

这种地契让您拥有该房地产一段时期, 通常租赁长达99年。无论如何,当租赁剩下20年或更短的时间就将届满之前,你可以申请延长。如果申请获得批准,再缴交象征式的延长费之后、 您几乎可以稳赚一笔了,因为房地产的价值一般上会攀升。至于涨幅有多少, 就要视乎房地产的地点而定。


3. 土著保留单位

这一类房地产只限售卖给土著、 包括往后的转售情况在内。土著保留单位有提供特别折扣的优惠。不过, 由于这类房地产的市场只限于某个阶层的买家, 因此它的资本增值当然比其他不受限制的房地产来得低。因此些土著投资者宁愿选择投资在非土著保留的单位,原因不言而喻。

欢迎免费订阅我们的Telegram以掌握最新资讯。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