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认为不能再推出公积金提款计划,600万名会员存款少于1万令吉


财政部长认为不能再让会员提取公积金存款来解决当前的问题,这将让年轻一代带来负担。

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指出,最近一些政党重提公积金提款的事宜,这些政党忙着煽动人民,趁机批评公积金局和政府,这些政党根本没有参与提款决策。

公积金局不能推出提款计划来执行民粹政策,尤其是政府已经推出史上最高的水灾救济计划。在2014年吉兰丹和彭亨多个州属发生大水灾时有30万灾黎,当时政府并没有允许会员从公积金户口提款,反而是采用其他方法帮助灾黎。



ADVERTISEMENT





政府至今已经推出多项援助措施,其中包括了人民关怀援助金(BPR)、冠病特别援助金(BKC)、失业援助金(BKP)、天灾抚恤金(BWI)、零利率和首6个月暂缓还贷的融资措施等。

雇员公积金局(KWSP)自1951年成立,目的是为民众的晚年生活做准备,让民众在没有工作能力的时候使用。目前会员只可通过第二户口提款以作为医疗和消费等用途。

扎夫鲁透露公积金局有超过50%或600万名会员的存款少于1万令吉。若政府推出1万令吉的i-Citra提款计划,这些会员也无法受惠。反之,在推行了提款计划后,存款少于1万令吉的会员将会有700万人。

我国将在8年后也就是2030年成为人口老化国,届时我国飙升的财务责任可能需要由纳税人来承担,因此政府有责任保障国人的长远福祉。

此外,扎夫鲁也指出,公积金在本地股票和债权市场发挥重要作用,若政府允许会员从公积金提款,那么公积金局将被迫出售国内外的资产,甚至停止国内的投资3至6个月。这不仅对国内的金融市场造成严重影响,进而损害其他投资者的信心。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国民投资机构(PNB)、朝圣基金(LTH)的投资都会受到影响。

这对其他希望获得高回酬的公积金会员非常不公平。

欢迎免费订阅我们的Telegram以掌握最新资讯。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