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卡持有人注意!记得在25岁前更新大马卡


各位父母注意!记得携带年满12岁的孩子办理大马卡(MyKad)。

根据1990年国民登记法(2007年修订)第三条,所有年满12岁的大马公民必须申办大马卡,最迟必须在16岁时办理大马卡。逾期申请大马卡的民众将需缴付最少RM10的费用。

广告


父母或监护人需要在孩子年满12岁时,携带孩子前往附近的国民登记局(JPN)申办大马卡。在申办大马卡时必须携带孩子的报生纸(Sijil Kelahiran),还有父母或监护人的大马卡正本。

此外,大马卡持有人也必须在18岁至25岁期间更新大马卡,否则将会受到RM20罚款的处分。若再不更新将会每年被征收RM20的罚款。

国民登记局之所以要求大马人在18岁至25岁期间更新一次的大马卡,这是因为第一张大马卡是12岁时的照片,这将和成年后的样貌有很大的分别。任何在26岁后才更新大马卡的民众,你将会被罚款RM20。每延迟一年更新将会被征收额外RM20的罚款。 
 
欢迎追踪我们的Telegram Channel 以获取最新最热消息。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