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存10令吉无痛理财法

每到月底,不少上班族就特别难受,紧握着手上仅剩的几张钞票,苦撑到发薪日。国内上班族沦为月光族的比例正逐年提高,谈及投资理财,往往透露出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叹。

其实上班族不必这样悲观,上班族可以学习每周多存 10 令吉的无痛理财法,先培养储蓄习惯,再追求被动式收入的机会,逐步摆脱月光族的窘境。


所谓无痛理财法,强调小钱也是钱的观念,并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养成储蓄习惯。方法是第一周存 10令吉,尔后每周再多存 10 令吉,也就是第二周存 20 令吉、第三周存 30 令吉。一年后,帐户会有 1 万 3780 令吉,虽然不多,但持之以恒,养成储蓄的惯性。


广告



若过程中,发现已达紧绷状态,例如:在第5周的50令吉,再也加不上去了,你可以从第6周先维持每周 50 令吉的存款金额,直到将来有能力再提高每周存款额的时候,再做加码。

储蓄是一种享受当下和拥抱未来的心理拉锯战,尤其是在低薪与低利的双低时代,多数人最终可能投降,选择享受当下。而透过每周多存 10 令吉的方法,朝着追求财务自由的方向努力,可同时减轻过程中的痛苦。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