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系上后座安全带,被罚款300令吉

很多人都明白汽车安全带的重要性,但是很多人都不喜欢绑安全带,尤其是汽车后座乘客。根据一项数据,目前只有7% - 9%的后座乘客有系上安全带。

马来西亚政府在2008年修订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强制汽车后座乘客繫上安全带。任何违法相关法令的人士者可被罚款300令吉。有关法令原定於2009年1月1日生效,不过当时交通部碍于许多汽车,特別是1995年前生产的汽车后座並没有安装安全带,而给予3年的宽限期,从2012年1月1日起,才进行执法行动。

交通部要求警方与陆路交通局扩大执法,对付没有系上上安全带的汽车后座乘客。虽然取缔工作一直在进行,但很多人已经忘了,后座乘客没有系上安全带是抵触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的,违例者可被罚款300令吉。





若后座乘客未成年将是司机接到罚单,不过若是后座乘客已成年,将是乘客本身接获罚单。

大马的交通意外死亡率偏高,一年就有7千人命丧虎口,政府必须提高民眾的安全意识。还有为了自身的安全和避免被罚款RM 300,这里劝请大家在乘搭汽车时系上安全带。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