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马来西亚财政预算案10项预测

财政预算案将决定来年国家的财务分配,因此每年的财政预算案都是全国人民的焦点。2017年的马来西亚财政预算案将在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下午4点开始揭晓。

一般预料2017年是大选年,也就是2017年的财政预算案将是为大选准备的财政预算案。虽然普遍上不认为这次的财政预算案会有糖果,但是大家还是满怀期待,希望政府能减少行政开支,增加发展开支,并帮助民众购买房子,减轻生活负担。



财政预算案预测



1. 互联网收费降低20% - 30%

为推动电子商务,让国民贴近网络时代,预料政府会要求降低互联网收费。


2. 公积金第二户口比例提高

目前的公积金第二户口的比例是30%,预料政府将会提高至40%,让民众能使用公积金第二户口的存款购买房子。


3. 买房印花税折扣


首购族在购买30万令吉以下的可负担房屋时,预料将会继续获得产业买卖合约和房贷合约的印花税50%折扣。


4. 所得税减免

月薪8000令吉以下的民众预料将继续获得2000令吉的税务减免。


5. 公积金会员缴纳额

2016年开始公积金会员每月的缴交额从11%减至8%,相信这项政策会再延长一年。


6. 体育拨款

大马运动员在奥运会的表现出色,相信政府会加强体育方面的推广。


7. 一马援助金

一马援助金自2002年推出以来,每年都在增加数额,这次也可能会增加50令吉至100令吉。


8. 消费税

大马在2015年开始推出消费税,预料政府将在2017年保持6%的消费税。


9. 买车优惠

政府或将推出新的政策,让第一次买车的年轻人可以豁免国内税,不过政府将列出清单,仅限指定车款才能享有优惠。


10. 公共交通

政府每年都会宣布一些新交通发展项目,预料2017年也不会例外,除了巴生谷的交通发展,东马的泛婆大道也会是重点之一。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