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订机票常见的6大陷阱

如今大家多数人都是透过上网预订机票,网订机票不仅方便,而且还节省。不过目前国内的网订机票系统却出现许多陷阱。若在预订机票时稍微不留神,可能就需要额外缴付多余费用啦!这里为大家带来6大常见的陷阱。



陷阱一

网上订购机票最常遇到麻烦的是订票系统內「预先打勾」的额外选项,如旅游保险、选择座位等,这些都需附加收费。国內航空公司的订票系统预先在有关服务选项的格內打勾,才在这些选项的格子旁说明,若订票时没刪除格子里的勾號,就等于消费者同意购买该服务。


陷阱二

航空公司为了保护自己,通常还附上「我已阅读和理解此《產品披露声明》」一行字,但这个预先打勾的格子经常出现在字数繁多的页面,很容易被忽略。

陷阱三

当发现票价已加了保险费,你不能退回到前页刪除格子里的勾號,除非你重做进行订票程序,那时机票价格可能与之前相比又有改变。





陷阱四

航空公司没显示完整的票价,等到消费者快付款的时候,才提高了相关的数目,包括税务和附加费。航空公司给的理由是网上订票价格一直会改变,因为票价还没確定,一开始报的价只是作为协助消费者做选择的参考而已。这显然是个圈套,因为消费者所看到的可能和得到的有所不同,对顾客不公平。


陷阱五

消费者在网上订票会遇到的另一个问题,是网上订票的价格很快就显示「时间已过」,因此,可能想订票的人没有足够的时间货比三家。

陷阱六

航空公司在飞行日期前一个半月通知消费者航班已取消,给消费者更改航线或將付了的钱进入该公司的「暂存信用账户(Credit Shell)」两个选项。「暂存信用账户」內的钱必须在180天內使用,否则就会被航空公司没收,此举会导致消费者吃亏。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