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入境新山的外国车需向交通局注册

马来西亚交通部发出消息,马来西亚将在9月1日落实,从新国入境的外国车辆须在陆路交通局注册,并在10月1日开始徵收20令吉入境准证费(VEP)措施。

政府规定所有外国註册车辆需先行向陆路交通局办理网上註册,开放註册日期是从本月15日起,外国註册车辆使用者可到陆路交通局官方网站(www.jpj.gov.my)办理网上註册,註册时需缴付10令吉,以5年为期,並呈交个人资料、护照及车辆登记文件等。



一旦註册获得批准,入境我国的外国註册车辆可到陆路交通局共72个柜檯索取射频识別(RFID)读卡器。

强制註册令將于9月1日起实施,以让外国註册车辆使用者有更多时间適应这项新措施,凡没有RFID读卡器的外国註册车辆,將不得入境我国。

目前仍通过一触即通卡(TouchN'Go)来徵收有关入境费,直到收费系统软件正式推行。

阿兹士卡巴拉维今午巡视马新第二通道的苏丹阿布峇卡关税大厦时,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柔佛州公共工程及乡区与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拿督哈斯尼等。

阿兹士卡巴拉维强调,强制註册主要是为了建立所有外国註册车辆的入境记录,以確保国家安全、外国註册车辆遵守我国交通规则、减少非法入境、减少车流量、提升边境安全及提升执法透明度等。

「商用车、公共交通工具、政府官方、外交官用车及摩哆將豁免徵收此入境费。而向入境柔州的外国註册车辆徵收20令吉入境准证费,所徵收的其中5令吉入境费將交给柔州政府。」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