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原因为何屋价不会跌

大马房地产已热了好几年,屋价仍居高不下。到底是现在买房好,还是要再等等?屋价有回调的可能吗?几时才是买屋的好时机?

天时、地利、人和相互配合,做起事来事半功倍,投资也是如此,只是凡事都需懂得变通,否则最终只会得不偿失,比如买房子就是一例。

房产投资者专家指出,买房其实没有所谓最好时机,只要事先预算自己的能力,了解本身置产目的,适时善用贷款,任何时候都是最佳时机。买房不应该再等,现在建筑材料都在涨价,政府重启合理化补贴,通货膨胀率势必走高,再等下去屋价只会越来越贵,我们根本追不上这股涨风。

与其他亚洲国家相比,我国屋价其实还相当便宜,只是收入与屋价不成比例,无论怎么看都会觉得屋价贵。建材涨价推高建筑成本,新的房产项目铁定不便宜,消费者若有意置产,或可花点心思往转售(Sub-Sale)屋里寻宝。

通胀率(扬高)现在只是开始,RON 95、柴油与RON 97先后调涨后,运输费首当其冲涨价,接下来还有电费,这些连锁效应发酵,物价只会起不会跌。但通胀率持续走高,利息(利率)肯定是跟着起,屋价更是不可能会跌。

要判断屋价会不会下跌,有两点需注意,即发展商的持有力(holding power),与市场供需走向。本地发展商一般都撑得住,更重要的一点是现今发展商转型,不似当初着重于一次性推出所有建设计划,倾向于分阶段进行,大幅降低供需失衡的可能性。


为何屋价不会跌

1. 物价起,屋价跟进起

2. 建筑材料在涨价

3. 人口年轻化,需求有增无减

4. 通胀率升,利息也跟着起

5. 发展商转型,分阶段建屋,供应不过剩

6. 比较区域,大马屋价不算太贵
后一页 前一页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